桃林是初心_樱七

只生产甜甜甜的桃林文

【桃林】快把女主剧本给我

难得悠闲的夜晚,大林哼着歌靠在书房的沙发上翻看着剧本,他青梅竹马的恋人阿陶则趴在书桌旁时而沉思时而在面前的本子上写着什么。

  

  

  过了片刻,阿陶咬着手中的笔杆,看向身旁的大林道:“林哥,商量个事儿呗。”

  

  

  大林望着阿陶狡黠又讨好的眼神,下意识将双手护在胸前:“你要干嘛?我告诉你,今天夜里除了床上我哪儿都不去!昨天在餐桌上硌死我了。。。。。。”

  

  

  阿陶无语望天:“你想哪儿去了,我只是想问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参加天津春晚相声剧的录制。”

  

  

  “什么相声剧?”

  

  

  阿陶把剧本递给他:“是打金枝里的一折。”

  

  

  大林接过来略看几眼:“是要我演驸马爷吗?”

  

  

  阿陶微微一笑:“你想得美,男主驸马爷是我,后面几页的女主剧本才是你的。”

  

  

  “什么?女主?你让我演公主?!”

  

  

  “对啊,你在王牌里的戏装扮相多美,演公主太合适了。而且我驸马你公主,台上台下我们都成双成对。。。。。。”

  

  

  “呸!”大林一抱枕砸到美滋滋畅想的阿陶脸上:“你才想得美!我可不想再被人叫德云大小姐了。”

  

  

  阿陶拉住大林的手撒娇:“拜托拜托,我想和大林哥哥再演一次情侣嘛。”

  

  

  大林把阿陶扒拉开:“不行不行不行,别说我压根就不想反串女主,我那几天还要出国录漫游记呢。”

  

  

  “那好吧,”阿陶有些失落的拿过剧本放回书桌,随即又想到什么似的回过身:“林哥。。。。。。”

  

  

  话未出口就被大林打断:“不要说了,其他的都可以,但是演公主的事绝对不成!”

  

  

  “这样啊,”阿陶俯下身凑到大林面前,眼中蕴满笑意的重复:“其他的都可以?”

  

  

  大林感受着阿陶近在咫尺的呼吸,心跳莫名开始加速,但还是强自镇定的点点头:“嗯,都可以。”

  

  

  阿陶脸上笑意更深,双手已经按捺不住的去解大林的衣扣:“那我们今晚上试试在书房里。。。运动吧。。。”

  

  

  “嗯???”他们不是在聊剧本吗,怎么突然跳跃到了运动?!还没来得及开口拒绝,下一秒大林已经被阿陶推倒在了沙发上。。。。。。

  

  

  隔天清晨,准备出发去国外的大林一边想着要给书房换个结实点的沙发一边不忘叮嘱给自己收拾行李的阿陶:“你等会把驸马和公主亲近的戏份全删了,听见没?”

  

  

  “知道啦。”

  

  

  “公主的人选不能太漂亮,我觉得社里其他演员反串就挺好。”

  

  

  “放心吧,一定让你满意。”

  

  

  大年二十九深夜,终于等到驸马爷出场的大林先是趴在屏幕前花痴许久,继而捶胸愤恨:“把女主剧本还我!我要演公主,我要独占这个驸马爷!”

  

  

  一直到阿陶从老家回来,大林还沉浸在怨念中不能自拔,和许久不见的阿陶亲昵片刻后便嘟着嘴道:“早知道满床笏那么欢乐,我排除万难也要演公主!”

  

  

  阿陶好气又好笑的捏捏他的脸颊:“当初是谁死活不要出演的?”

  

  

  “可是,可是我那时候不知道驸马爷扮相那么俊啊。。。呜呜呜,我的帅驸马。。。我不管,把女主剧本还我、还我!”

  

  

  大林知道自己是在无理取闹,虽然很遗憾,可是错过就是错过了。他现在撒泼打滚的,只是想让阿陶多哄哄他、宠宠他罢了,毕竟他们两个在一起后还没有分开那么久过。

  

  

  出乎大林意料,阿陶不仅没有哄他还转身走开了。什么情况?就在大林琢磨着要不要真的开闹时,阿陶又回来了。

  

  

  “喏,你要的女主剧本。”

  

  

  大林呆呆的接过来:“啊?”

  

  

  “在老家隔离那么久,也没什么事儿,就改编了一出相声剧《打金枝》。”阿陶说着不好意思的咳一声:“那个,女主是想着你写出来的。”

  

  

  听了阿陶的解释,大林满心感动,抱住阿陶狠狠亲一口,然后迫不及待的翻看起专属于自己的女主剧本。

  

  

  片刻过后,房间内响起大林难以置信的声音:“这就是你满脑子想着我才写出来的相声剧?”

  

  

  “对啊,是不是很精彩?”

  

  

  “那你跟我解释解释,为什么有那么多公主疯狂表白驸马的场面?”

  

  

  “驸马那么好看,公主表白不是正常吗。”

  

  

  “行,那你再跟我解释解释为什么里面还有吻戏?谁家京剧台上接吻?!”

  

  

  “相声剧嘛,可以适当的开放一下。”

  

  

  “我信你个鬼!你这相声剧要演给谁看,不怕台下飞茶壶砸你?”

  

  

  “我又没说要演出,只是为你写个专属剧本而已。不过林哥真的想在台上和我接吻的话,我也会勉为其难配合一下的。。。。。。”

  

  

  “滚!谁想台上和你接吻了!”

  

  

  恼羞成怒的大林恨恨的拿剧本当武器对着阿陶一顿敲打,阿陶笑着任他闹,最后才扯住大林的手腕将他拉入怀中道:“台上不能接吻,那就台下亲吧。”

  

  

  说完便温柔的噙住了大林的嘴唇。。。。。。所谓小别胜新婚,很快大林也动情的搂住阿陶的细腰,热情的回应起他给予的温柔和甜蜜。

  

  

  许久过后,面若桃色的大林才从阿陶怀中抽离,将被两人压皱的剧本拿起来仔细整理一番:“虽然我不喜欢被叫大小姐,也不喜欢被女性化,但这是你为我写的女主剧本,我要好好收藏起来。”

  

  

  阿陶看着大林对自己写的本子如此珍而重之,忍不住再一次亲上了大林的侧脸。。。。。。

  

  

  2020年初夏的某一天,正在片场录制综艺的大林看着微博榜上刺眼的某条热搜:郭麒麟拿了女主剧本,突然感觉右眼皮开始狂跳。

  

  

  果然,几分钟后就收到了阿陶的消息:呵呵,林哥的女主剧本可真不少,要不要都收藏起来啊?

  

  

  一向少年老成的阿陶难得这般显露醋意,大林想着阿陶每每生气时紧皱眉头的老干部模样便忍不住笑出声来,一字一句的回复他:可是不管有再多的女主剧本,我想要的男主只有阿陶。

  

  

  郭麒麟啊,只想做陶云圣人生剧本中的爱情主角。

评论(6)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