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林是初心_樱七

只生产甜甜甜的桃林文

【桃林】绑回一个大姑爷

  【桃林】绑回一个大姑爷

  

  范思辙×陶云圣的故事。

  

  

  1、范思辙最近很郁闷,一向门庭若市的书局这几天不知怎的,突然变得门可罗雀,没有银子赚的范小少爷急得想上房。

  

  伙计们出去打听了一圈,回来告诉范小爷,没人上门买书是因为大家都去隔壁新开的麒麟剧社听戏了。

  

   范思辙站在麒麟剧社门前,看着门口乌泱乌泱等着看戏的人,羡慕嫉妒恨的牙疼。

  

  看到人群里有不少书局的老主顾也在时,范思辙的牙更疼了。

  

  

  2、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视钱如命的范思辙肉疼的买了一张前排票,要去观摩下抢走他滚滚财源的演出。

  

  临进园子前范思辙还特意看了眼门口的水牌子:《大西厢》 张生——陶云圣。切,不就是西厢记吗,他书局里这本书都快卖滥了。

  

  张生一出场,范思辙就惊呆了。倒不是因为张生的风流倜傥、玉树临风,虽然确实如此,而是震惊于台下观众大把大把的往台上扔金银珠宝!

  

  这下范思辙不光牙疼,眼都红了!

  



  3、范思辙决定要开剧社,可是他不认识挑梁的名角儿,于是范思辙两眼烁烁放光的瞄准了台上举手投足间都尽显大家风范的张生——陶云圣。 

  

  散戏后,范思辙溜达到后台,见已经卸了戏妆的陶云圣面如冠玉星眸皓齿,别有一番丰姿,一时竟有些紧张。走上前施了一礼道:“陶公子,可否与在下共推牌九啊?”

  

  陶云圣天资聪颖,在京剧方面更是天赋异禀,四五岁时便被称为“京剧神童”,在梨园行名声大噪。年纪渐长后,更是德行贵重、气质超然,可惜如此近乎谪仙似的人物也有缺点,他的缺点就是不识数!

  

  看着眼前衣着光鲜英俊潇洒的范少爷提出这般要求,陶云圣第一反应就是他在嘲笑挑衅自己!帅气的脸庞瞬间黑了半边:“送客。”

  

  4、范思辙难以置信的站在麒麟剧社门口,他竟然被轰出来了?好吧虽然那些人态度很客气,可是陶云圣你有什么了不起?伸手还不打笑脸人呢,竟然二话不说就把自己赶出来,真是太过分了!

  

  气呼呼的范思辙小少爷回到书局,却看到自家姐姐和几个手帕交正在书局喝茶。知道姐姐她们打算到麒麟剧社看戏时,范思辙赶忙阻止,还痛斥了一番陶云圣的傲慢不逊。

  

  听完事情经过的手帕交之一正是陶云圣的戏迷,指着范思辙说道:“你呀,活该!”

  

  5、陶云圣刚回到后台,就看到范思辙正好奇的对着那些蟒袍盔头摆弄,见自己进来,有些不好意思的蹭过来。

  

  “陶老板,昨天是我没表达清楚,我的意思其实是想和你交个朋友,可以吗?”

  

  一向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陶云圣看着眨巴着大眼睛讨好卖萌的范思辙,心中莫名一动,然后轻轻点了点头。

  

  

  6、范思辙成了麒麟剧社的常客,几乎每天都去看陶云圣唱戏,看完还要去后台和陶云圣交流心得。不过大部分时间都是范思辙一个人在那里滔滔不绝,陶云圣在一旁嗯嗯啊啊的点头附和。待陶云圣不唱戏的时候,范思辙就带着他城里城外四处吃喝游玩。

  

  终于有一天,范思辙觉得自己和陶云圣的关系足够亲近了,于是小心翼翼的提起了挖墙脚的小心思。

  

  让范思辙没想到的是,整日里吃他喝他还拿他话本子的陶云圣竟然毫不犹豫的拒绝了,更让范思辙没想到的是他拒绝自己之后竟然还好意思在书局白拿了几本畅销书才施施然离开。

  

  

  

  7、范思辙拨拉了半天金算盘,书局惨淡的收入加上最近看戏的票钱加上请陶云圣吃喝玩乐的钱,他真的是损失惨重。

  

  旁边的小厮给自家少爷出主意:“既然陶云圣软的不吃,那就来硬的!”

  

  范思辙疑惑:“怎么硬?”

  

  8、陶云圣被人松了绑又解开蒙在眼上的黑布时,好一会儿才适应房间内的灯火通明。

  

  范思辙看他一副淡然模样,好奇的问:“你看到我为什么不惊讶?”

  

  “我天天都能看到你,有什么可惊讶的。”

  

  “你可是被我绑来的,怎么不害怕?”

  

  “我又不是不认识你,有什么可害怕的。”

  

  “你怎么不问问我为什么要把你绑了来?”

  

  “你想告诉我自然会说。”

  

  范思辙撇撇嘴:“真没劲。。。。。。我绑你来是让你以后来我这里唱戏,如果你还不同意,我就一直关着你!”

  

  

  9、陶云圣打个哈欠:“哦,那你关着我吧。还有事吗,没有的话麻烦出去时把门带上,我要睡觉了。”

  

  范思辙抓狂:“你不怕我撕票啊!”

  

  “你不会。第一这么做对你没好处,第二你是个好人,做不出那么丧心病狂的事来。”

  

  范思辙听了这话一时不知该是喜是忧,事情的发展实在太出乎意料了,他决定好好睡一觉再做打算。看他临走时还听话的带上了房门,陶云圣忍不住偷笑起来。

  

  10、陶云圣从此在范家别院过上了惬意又舒心的生活,每天除了练功就是看话本子,要不就是吩咐厨房给他做各种好吃的。

  

  范思辙觉得自己好像绑了个祖宗回来,供着他好吃好喝,还打不得骂不得。

  

  “陶云圣,你有没有一点被绑的自觉?”

  

  “有,你看我一次都没逃跑过,是不是很配合。”

  

  范思辙气结:“你都不想回麒麟剧社吗?你不怕亲戚朋友为你担忧吗?”

  

  “不想,我从四五岁开始唱戏,每天除了演出就是练功,没有童年没有闲暇没有放松过一天,我要借这个机会好好休息一下。”

  

  陶云圣的话让范思辙觉得有点心酸,难怪之前每次带他出去玩他都那么开心,像个小孩子一样看什么都新奇。

  

  “那你来帮我唱戏,我可以多给你假期多给你工钱。”

  

  “不要,我不想和你变雇佣关系,我只想和你做朋友。”

  

  范思辙彻底被打败了:“。。。。。。你走吧,我不绑你了。”

  

  陶云圣微微一笑:“我不要。”

  

  

  11、被绑票的陶云圣对着绑票人范思辙循循善诱:“我突然被绑票,外面肯定闹得沸沸扬扬,现在回去大家都会好奇事情真相。到时候你爹知道是你做的,你觉得你会是什么下场?”

  

  范思辙想到老爹对付自己的手段,小脸开始变得苍白。

  

  “所以我要在这里多住一段时间,等风头过了再悄悄回去。而且我住在这里,麒麟剧社没法唱戏,你书局的生意是不是又好起来了?”

  

  范思辙想想最近又开始赚的盆满钵满的书局,心动了。

  

  

  

  12、于是陶云圣在范家别院的日子过得更逍遥了,他还趁机提出许多无理要求,比如要范思辙陪睡。

  

  “这个别院也太偏僻了,荒山野岭的,夜里有鬼怎么办?有豺狼虎豹怎么办?”

  

  范思辙想到之前在家里遇鬼的经历,于是瑟瑟发抖的抱着被子开始了和陶云圣的同居生活。

  

  每天临睡前两个人总是要聊聊天谈谈地,于是范思辙了解了陶云圣盛名之下的勤学苦练颠沛流离,于是陶云圣知道了范思辙一直以来想得到父亲理解尊重的艰难历程。。。。。。两个人渐渐的惺惺相惜起来,范思辙甚至开始忘记当初把陶云圣绑回来的初衷。

  

   又过了几天,陶云圣表示自己许久不唱戏,有些怀念登台演出的日子了。

  

  正乐颠颠翻着书局账本的范思辙立马表示他愿意做最忠实的听众。

  

  陶云圣唱了几句就忧伤起来,没人往台上扔金银珠宝,他觉得自己找不到状态。

  

  范思辙搬来了一堆铜钱,陶云圣摇头。

  

  范思辙找来一堆碎银子,陶云圣叹气。

  

  范思辙端来一盘银锭子,陶云圣摆手。

  

  最后范思辙咬牙跺脚捧来了金银珠宝,陶云圣这才开心起来。

  

  

  13、在范思辙的小金库快要弹尽粮绝的时候,陶云圣终于过足了戏瘾。

  

  范思辙不好意思的表示:“陶老板,金银珠宝什么的是不是可以还回来了?”

  

  陶云圣不在意的摆摆手:“反正都是放在你家别院里头,在谁房里不都一样。”

  

  范思辙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可是一段时日相处下来他和陶云圣的关系已经变得格外亲密,也不好太过计较,只能一再嘱托陶云圣一定要把那些金银财宝放好。

  

  陶云圣不屑的哼一声:“丢了我赔你,我那里的金银珠宝多的是!”

  

  范思辙更紧张了:“你失踪那么久,你们剧社的人会不会分了你的家当各奔东西了?难怪那么久都没听说有人报官。不行,我要回城去看看情况。”

  

  这下换陶云圣紧张了,一把拉住范思辙语焉不详的解释道:“放心,我的东西都在钱庄存着呢,那啥,今天天气不错咱俩去后山踏青吧!” 然后不由分说扯着范思辙出了门。

  

  

  14、看到前面那群缓缓围过来的山贼时,陶云圣还不忘吐槽范思辙:“我就说这个别院太偏僻了吧,荒山野岭竟然还有山贼这种生物。”

  

  范思辙白他一眼:“闭嘴,等会我去应战,你赶紧回去叫人,跑快一点知道吗,不然你可能就再也见不到我了。”

  

  陶云圣扯扯护在自己身前的范思辙:“那个。。。。。。”

  

  范思辙不耐烦的甩开他:“别扯了,虽然我拳脚功夫不咋地,但也比你强的多,我会保护你的!如果,如果我们今日能平安回去,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个要求?”

  

  陶云圣无奈望天:“跟你回去唱戏吗,不能。”

  

  “嗯?”范思辙要吐血了:“你有没有良心?”

  

  陶云圣看着已经到跟前的山贼,用力将范思辙拉到身后:“一边去,别被误伤。”

  

  

  15、望着溃不成军落荒而逃的山贼们,范思辙久久不能回神,直到陶云圣过来拉住他的手:“走啦,回家。”

  

  “陶云圣,原来你是武林高手。”

  

  “还好吧,只是些行走江湖的防身功夫。”

  

  “那你为什么会被我那群三脚猫家丁绑回来?”

  

  “嗯。。。呃。。。天不早了,肚子好饿,快回家吃饭吧。”

  

  “说实话,不然我翻脸。”

  

  陶云圣知道瞒不下去了,只好坦诚交代:“我是故意被绑回来的。”

  

  “为什么?”

  

  “我认出绑我的人是你身边的小厮,就想看看你要搞什么鬼。”

  

  “那你为什么又留在我这里?”

  

  “一开始是想趁机放松几天,后来就舍不得走了。”

  

  “舍不得什么?”

  

  “幽静的风景,闲适的生活。。。。。。和你。”

  

  

  16、范思辙脸红了,嘴上却别扭道:“那你还不愿意来我这里唱戏。”

  

  “其实,除了会武功我还有件事忘了告诉你。”

  

  “是什么?”

  

  “麒麟剧社的班主就是我。”

  

  范思辙再次惊讶的张大嘴巴:他竟然在撬班主本人的墙角!他现在想找个安静的墙角蹲一下。

  

  “陶云圣,你是不是把我当傻子耍?”

  

  许久之后范思辙愤怒的扔下这句话就转身下了山,陶云圣慌了:“你生气啦,对不起嘛,你也一直没问我啊。。。要不咱们联合经营剧社?”

  

  范思辙停住了脚步,低头思索起陶云圣的提议。

  

  陶云圣再下一剂猛药:“你们书局是不是有润霖的话本子卖?”

  

  “当然有了,他是这两年最畅销的作家之一,我一直想拿到他的独家版权,可惜他神龙见首不见尾,找不到人。怎么,你认识他?”

  

  “区区不才,正是在下。”

  

  范思辙一再被震惊,觉得小心脏都有点不大好了:“陶云圣,你到底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能不能一次说完啊!”

  

  17、近期京都最大的新闻就是麒麟剧社和澹泊书局合并成一家了,大家纷纷猜测书局的老板经商天才范思辙给了麒麟剧社班主陶云圣什么好处,才能将一向桀骜清高的他纳入麾下。

  

  此刻正坐在澹泊书局二楼厢房的陶云圣微微一笑:“自然是天大的好处。”

  

  说完放下手中的毛笔,走到身后的卧榻旁俯下身亲亲睡的正香的范思辙:“快起来吧,该吃午饭了。”

  

  范思辙慵懒的翻个身,抱住陶云圣的胳膊:“都怪你,昨天夜里折腾那么久,我现在困死了。”

  

  “好好好,都是我的错,让小少爷受累了。所以今天我快马加鞭把新的话本子完工了。”

  

  “真的吗?”范思辙一下从榻上坐了起来,鞋子都没穿就跑到书桌旁拿起书稿:“哈哈哈哈,我又可以大赚一笔了!”说完得意的冲陶云圣挑挑眉:“我真是个经商天才,给自己绑了一个聚宝盆回来!”

  

  陶云圣欺身抱了上来,轻轻的吻住范思辙兴奋到通红的小脸:“胡说,明明是给你自己绑了一个姑爷回来。”

  

  范思辙眨着亮晶晶的眼睛不说话,然后笑着吻了回去。。。。。。

  

  

  

  

  

  

  

  

  

  

  

  

  

  

  

  

  

  

  

   


评论(10)

热度(2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