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林是初心_樱七

只生产甜甜甜的桃林文

【桃林】 你是我的药

  【桃林】 你是我的药

  

  阿陶觉得自己可能生病了,临上台前就觉得浑身一阵阵的发冷,节目演出快要结束时,不知道是不是舞台上的灯光太刺眼,只觉得太阳穴一蹦一蹦的疼,咬着牙强撑着演完了节目,就赶紧收拾东西回了家。

  

  回到家中已是凌晨时分,打开门,迎接他的是漆黑宁静的客厅,大林前几天去了外地拍电影。关上门,阿陶昏昏沉沉的扑倒在沙发上,突然有种流泪的冲动。

  

  怎么会变得这么矫情?他一向是个能吃苦的,小时候练功那么苦都咬着牙不喊一声疼,可是现在二十几岁的人了,因为生病竟然会想哭。一定是因为和大林在一起太久,被他同化了。

  

  不同于阿陶的少年老成、高冷持重,大林自小就爱撒娇,生病的时候更是黏人到不行。特别是两个人在一起后,每次有一点不舒服,就哼唧着给阿陶打电话,等阿陶赶来照顾他时,更是扭股糖似的黏着阿陶不放,吃药让阿陶一勺一勺喂、睡觉要阿陶抱着拍后背、万一病的严重需要去医院打针,那就更了不得了,打针前娇气的冲阿陶眨巴着大眼睛说我怕疼的大林,简直让阿陶心醉。。。。。。不是,心碎。

  

  现在,阿陶觉得自己也急需大林的安慰,强忍着头疼拿出手机给大林发了消息:睡了吗?

  

  大林几乎是秒回:“还没,等会还有两场戏要拍。你下班了?早点睡。”

  

  阿陶看着消息下面附赠的么么哒表情包,想了想,还是没把自己生病的事说出来,大林拍夜戏那么辛苦,何必让他担心呢,反正他只是生了个小病,只是此刻有一点点脆弱想让人陪。

  

  挣扎着起身找了药吃下,然后在高烧和药力的双重作用下,和衣躺在床上的阿陶很快沉沉入睡。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上午,阿陶摸摸额头,烧已经退了,只是嗓子嘶哑的说不出话来。打电话跟队长请了假,胃部的灼热感再一次袭来时才意识到自己从昨天到现在已经二十几个小时没吃过东西了。

  

  打电话叫了外卖然后继续赖在床上发呆,几分钟后才意识到自己习惯性的点了大林喜欢的炒饭,明明是想要喝点粥的。算了,吃大林爱吃的饭,四舍五入就是大林在陪自己一起吃了。

  

  只是外卖到了以后还是忍不住发了个小视频到微博:“唉,感冒了,凑合着吃点。”语气里带着自己都没有发觉的撒娇,也带着似乎想被大林看到的期待。

  

  大概病还没痊愈的缘故,香喷喷的炒饭此时显得格外油腻,阿陶吃了两口就放下了勺子。然后下一秒就看到手机屏幕上闪烁起“大林”的来电,使劲清了清嗓子才接起电话:“大林。。。”

  

  “你感冒了怎么不告诉我?”

  

  “怕你担心,而且就是小感冒而已,已经快好了。”

  

  “别吃炒饭了,我给你叫了养胃粥外卖,一会就送到了。吃完粥半小时后再吃一次药,然后好好睡一觉。”

  

  听着电话那头大林滔滔不绝的叮嘱和安慰,不知怎的,阿陶昨天夜里的脆弱伤悲再一次席卷而来,眼睛忽的就湿润了,嘴唇颤抖着忍了又忍还是说出口来:“大林,我好想你。”

  

  电话那头顿了顿,语气变得更温柔了:“乖,等我忙完了马上回去。”

  

  可是,我现在就想见到你,想看着你、抱着你、依靠你。。。阿陶心里默默想着然后对着电话说:“好,我等你。”

  

  强忍着不适吃了半份大林给自己叫的外卖,还是头疼欲裂的阿陶吃了药然后又回到床上休息。

  

  迷迷糊糊间,似乎感到有人在轻抚自己的额头,然后有熟悉的味道将自己包围,阿陶有些不敢置信的睁开眼睛,上午还跟自己通话、远在外地的人竟然出现在眼前:“大林,我不是在做梦吧!”

  

  眼前人笑着将他拥入怀中:“我想了想,还是不放心你,就请假赶了回来。” 说完吻了吻阿陶的额头:“不烧了,应该快好了。”

  

  阿陶孩子气的点点头:“看到你什么病都好了。”

  

  惹得大林一阵轻笑:“怎么,原来我是治病的良药?”

  

  阿陶紧紧的抱住大林:“对,你就是我的灵丹妙药。”说完又使劲往他怀里蹭了蹭:“我都跟你说了,只是小感冒,没事的,你干嘛还要跑回来。”

  

  “可是,你说你想我啊。阿陶,这是你第一次在生病时开口说想我,我好开心,你终于也有在我面前像孩子的时候了。”大林将怀中人轻轻扶起,看着他的清澈眼眸,小心翼翼的试探着问道:“这是不是说明,你已经开始依赖我了,就像我从小到大都深深的依赖你一样。”

  

  或许是错觉,阿陶竟然从大林眼中看到隐隐的泪光,他再一次伸手抱住大林:“我一直都依赖你啊,所以小时候每次你不和我玩,我就挤兑你。后来就干脆装着高冷的样子,掩饰内心的失落难过。”

  

  大林用力的将阿陶往怀里藏了又藏,生怕他看到自己不争气的眼泪:“阿陶,其实你才是我的灵丹妙药。”

  

  他从不敢说出来,他其实内心深处一直隐隐不安,他总怕身边那个清清冷冷的阿陶随时会离开自己。

  

  总是微笑着包容自己的阿陶、无论何时都在自己面前冷静持重的阿陶、从不在自己面前展露负面情绪的阿陶,这样的阿陶虽然很好,可是大林总觉得他游离在这段感情之外,不像自己那么投入,对自己也没有过依赖,好像随时都可以抽身离开。

  

  于是他患了一种病,一种总是胡思乱想担惊受怕的病,他找尽各种机会黏着阿陶赖着阿陶,只是想证明在阿陶的心里他很重要。


 

   现在阿陶终于在他面前也像个孩子一般撒着娇,大林仿若吃了一颗名叫“安心”的药,真好,他终于完整的拥有了他的阿陶。

  

  

  

  

  

  

  

  

  

  

  

  

  

  

  

  

  

  


评论(6)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