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林是初心_樱七

只生产甜甜甜的桃林文

【桃林】我要学京剧

 【桃林】  我要学京剧

  

  

  难得悠闲的下午,阿陶和大林窝在沙发上靠在一起读剧本,只不过一个读的是京剧剧本,一个读的是电影剧本。

  

   突然,大林拽住身旁正看的认真的阿陶一脸严肃的说道:

  

  

   “我要学京剧!”

  

  

  听了大林突发奇想,阿陶不置可否:“怎么想起来要学京剧了?”

  

  “最近都是你给我助演,我也想去给你助演一次。”

  

  “好啊,”阿陶点点头放下手里的剧本,冲大林挑眉一笑:“那你听没听过一句话:要想学的会,先跟老师睡。”

  

  大林努力克制住想把手上的剧本砸过去的冲动,随即灵机一动反击道:“那我之前的陪睡次数够你教我十台八台成本大套的戏了吧。”

  

  阿陶不屑的哼一声:“切,你那是陪我睡吗,明明是我辛勤耕耘伺候你。。。嘶。。。君子动口不动手!”

  

  大林冷笑着掐住阿陶腰间的软肉使劲拧了一把:“让你不正经,我跟你说正事儿呢!”

  

  “好好好,那咱开始吧,”阿陶说着站起身来,顺带将大林也从沙发上拉起:“你想躺地毯上还是躺床上?”

  

  回应阿陶的是大林一连串的娇羞小拳拳暴击:“说你不正经你还来劲了是吧,天还没黑呢!还有,我才不要躺地毯上,上次硌的我身上都红了。。。。。。”

  

  阿陶强忍着笑意抓住大林捶过来的拳头:“我的意思是让你躺下练功,扳腿。”

  

  下一秒,恼羞成怒的大林满脸通红的吼道:“谁说要现在学了,我、我、我饿了,快给我做饭去!”

  

  享用完阿陶愈发精湛的厨艺后,两个人严肃认真活泼团结的讨论起学习京剧的课题。

  

  大林怕阿陶真要给自己扳腿,率先跳出来表示自己只是想学一出戏,圆了和阿陶一起站在京剧舞台上的梦而已,所以基本功什么的可以不用提了。

  

  阿陶了然:“你想学哪一出?”

  

  大林茫然:“我也不知道,你给几个选项吧。”

  

  “大西厢!你唱过,有经验,排起戏来会很容易。”

  

  “不要!现在两个男主有对手戏才能火!”

  

  “那。。。路遥知马力?”

  

  “不要,我要穿漂亮的蟒袍!”

  

  “那就萧何月下追韩信好了,前段时间一起录综艺时你跟着男团弟弟们学过的。”

  

  “咱俩谁追谁?”

  

  “萧何可以穿蟒袍。”

  

  “OK,我追你!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阿陶也很愉快的表示同意:“你追我,可以可以。现在我先把戏词给你,你抓紧背下来。”

  

  “戏词什么的再说吧,”大林兴奋的搓搓手:“我想试试蟒袍,要不你先给我上个妆也可以,我想看看自己扮相帅不帅。”

  

  “行头明天我带回来,先给你试妆好了。”阿陶拿出一堆专业级别的美妆工具,开始给一脸期待的大林化妆。

  

  一开始很正常,大林眯着眼睛乖乖的任由阿陶给自己描眉画鬓,然而一直感受着阿陶近在咫尺的呼吸,看着阿陶性感的喉结和微开的领口在眼前晃来晃去,大林渐渐觉得有股暧昧的气息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直到阿陶用手指沾着胭脂轻点在自己的嘴唇上,大林下意识的抿住了那根手指,就像无数次深夜缠绵时那样,舌尖还不经意的扫过指尖,等反应过来这是在梳妆台前而不是床上时,大林才慌忙松开了阿陶的手指。

  

  刚想说点什么给自己挽尊,阿陶揽着他的肩膀转向镜子:“怎么样,我化妆技术还不错吧。”

  

  大林看着镜子里上了戏妆后有些陌生的脸,侧过去有些忐忑的问向趴在自己肩后的阿陶:“我这样。。。好不好看?”

  

  阿陶看着距离自己不到十公分的侧脸,眼神变得缠绵,声音也低回而婉转:“我的大林哥哥什么时候都好看。”然后噙住从刚才涂抹胭脂时就肖想上的嘴唇,轻吮慢含,直到大林喘不上气开始推他,才松开怀中人后退一步,笑的温柔缱绻。

  

  即使和阿陶早已坦诚相见,也亲密无间过许多次了,但是每每被阿陶撩拨了心弦之后,大林还是会觉得害羞,因而此刻面对阿陶含情脉脉的样子,脸红心跳着站起身来:“我、我去卸妆了。”

  

  阿陶眼疾手快的抓住想要逃开的小兔子:“戏妆很难卸的,我来帮你好不好。”

  

  对着这样温柔体贴的阿陶,大林一向毫无招架之力,轻轻颔首,语气也不自觉得软下来:“好。”

  

  于是阿陶一边拉着大林的手往卫生间走,一边一本正经的提议道:“卸妆用热水比较快,要不我们顺便洗个澡?”

  

  依然毫无招架之力的大林继续娇羞颔首:“。。。。。。好。”

  

  

  火热激情的夜晚缓缓拉开了帷幕,学京剧什么的,嗯,明天再开始也挺好。

  

  

  第二天,下班回来的阿陶将自己全套的行头带了回来,冲好整以暇的大林道:“去,洗澡,换行头。”

  

  拥有了昨天那场时间格外漫长、内容格外丰富的洗澡经历后,大林已经学会了未雨绸缪:“刚才洗过了,直接换就好。”

  

  阿陶略显失望的将水衣、胖袄、蟒袍、盔头通通拿出来:“穿吧。”

  

  大林看着流光溢彩的手绣蟒袍,一脸为难:“我不会穿啊。”

  

  阿陶露出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我帮你。”

  

  “哎、哎、你干嘛脱我衣服?”

  

  看着大林双手护胸作贞洁烈女状,阿陶一头黑线的咆哮:“不脱怎么穿行头?”

  

  “那你说清楚啊,我自己来!”

  

  阿陶无语的看着大林警惕的躲到一旁脱掉上衣,然后飞速套上水衣子才走过来,伸开双臂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来吧。”

  

  阿陶先帮大林调整好水衣的袖口衣摆,然后郑重其事的为大林穿起了行头。大林不停的在心中告诫自己,不要再犯昨天那样的错误,不能轻易被阿陶引诱,今天要专心认真的学习京剧!

  

  然而,当阿陶时而凑到自己跟前整理领口、时而环住自己的细腰束上绦子、时而蹲在身前整理蟒袍的腰带时,大林还是控制不住的心猿意马起来,纠结的问道:“你们在后台也是这么让人帮着穿行头啊?”

  

  阿陶一边认真的为大林系着蟒袍,一边心不在焉的回答:“不是啊,我们通常都是自己穿,”随即又想到了什么似的,抿嘴一笑:“放心,我会为你守身如玉的。”

  

  “呸!谁问你这个了!”

  

  阿陶笑笑不再招惹已经两颊飞红的大林,将盔头拿了过来小心的为他带好。当阿陶踮起脚尖虚虚环住大林的肩膀,为他系上盔头后面的带子时,大林忍不住屏住呼吸,默默感受着阿陶温热的气息弥散在自己的耳后颈侧,敏感的被激起一层又一层的鸡皮疙瘩。

  

  “好了,大功告成!”阿陶帮着大林穿好高底靴后,如释重负的站起身来,扯扯心神飘忽的大林:“走几步试试。”

  

  大林试着走了几步,觉得陌生又新奇:“哇,我感觉自己一下高大了许多!哎,阿陶,你喜欢唱戏,是不是因为穿高底靴显得你比较挺拔?”

  

  回答他的是阿陶冷漠.jpg的表情。

  

  求生欲一向很强烈的大林赶紧转移话题:“接下来我们做什么?”

  

  “你站着就好,也可以来回走一走,记得腰背挺直。”阿陶说着又从包里拿出一沓文稿:“这是剧本,你可以一边走一边背台词,等你把台词背完就可以坐下休息了。”

  

  大林怀疑的问道:“你是不是记恨我刚才说你不够挺拔,公报私仇罚我站?”

  

  阿陶无辜的眨眨眼:“我像那么小肚鸡肠的人吗?唱戏的时候在台上一站就要好久,而且你还要穿着高底靴在台上健步如飞,所以从现在锻炼你习惯穿高底靴。”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穿着高底靴的大林一边背台词一边满屋溜达,时不时羡慕嫉妒恨的看一眼斜靠在沙发上吃着水果看京剧视频的阿陶。

  

  溜达了半晚上,终于坚持不下去的大林跑到阿陶跟前抱怨道:“我现在腿又酸又软,可以休息了吗?”

  

  阿陶听了赶忙搀着大林坐在自己身旁:“是不是累的不愿动弹了?我帮你把行头脱掉。”

  

  大林舒服的闭着眼睛靠在沙发上,任由阿陶把行头一件件帮他脱掉,可是脱着脱着就不对劲了,大林一把按住往自己大腿上摸索的阿陶:“你干吗?”

  

  阿陶的双眼写满了单纯:“给你按摩啊,你不是说腿又酸又软吗?”

  

  “哦,那你使点劲,顺便再帮我按按腰。”

  

  不得不说阿陶按摩起来还真是有一套,不一会被按的通体舒泰的大林就不自觉的发出舒服的呻吟声,几分钟以后有感觉被冒犯到的阿陶忍不住抗议:“你能不能闭上嘴,别哼哼唧唧的。”

  

  “人家舒服嘛,情不自禁的就哼出来了。”

  

  “你再哼下去,就该我情不自禁了。”

  

  “什么意思?哎、哎,我让你按腰,不是按胸啊。。。阿陶。。。”

  

  大林软弱的抗议被吞没在阿陶口中,阿陶身体力行的教导大林:一个人的呻吟绝没有两个人的合奏来的美妙。

  

  什么都还没学会,就已经陪睡老师两次的大林抑郁了,踹一脚身侧还在呼呼大睡的阿陶:“我想出差了!”

  

  迷迷糊糊的阿陶伸手欲将大林揽入怀中:“为什么?”

  

  大林别扭的推开阿陶:“我觉得出差以后每天跟你视频学京剧也不错。”

  

  阿陶恍然大悟,伏低做小的哄了大林半天,再三保证以后一定严肃认真心无杂念的教学,大林才勉强同意先不去出差。

  

  然而不到三天,轮到开启了严师模式的阿陶抑郁了,在口水都快要说干之后望着大林依旧迷茫的大眼睛,阿陶无力的坐到沙发上,抱头不语。

  

  许久之后,阿陶长叹一声:“大林,你知道我的理想是什么吗?”

  

  “知道,等你老了办一个京剧学习班,教给孩子们唱京剧。”

  

  阿陶艰难的点点头:“可是现在我才意识到我可能不大适合教别人唱戏。”

  

  大林炸毛:“。。。。。。你是不是觉得我太笨了?”

  

  阿陶慌忙摆手否认:“不是,是我把教学想的太轻松了。我小时候学戏好像老师一教就会的。。。。。。。”

  

  大林羡慕嫉妒恨的翻翻白眼:“你是神童好不好!有几个人有你那样的天赋!”

  

  阿陶更沮丧了:“所以我觉得我要换个理想了。”

  

  大林看着垂头丧气坐在那里的阿陶,觉得有点内疚:谁让自己三天就把人家十几年的理想给打碎了呢。期期艾艾的蹭到阿陶身旁:“阿陶,可能是我不够努力,我会好好钻研学习的。”

  

  阿陶不说话,依旧沉浸在理想破灭的悲痛中。

  

  大林咬咬牙,看来只能放大招了:“阿陶,你听没听过一句俗语?多陪老师睡,一定学得会!所以我多陪你睡几次说不定就感染到你的天赋啦。。。”

  

  阿陶黑人问号脸:“你这都哪儿听来的俗语?”

  

  “这都不是重点啦,”大林刻意放柔了声音,拉着阿陶的胳膊来回摇晃:“重点是你要不要我陪啊?”

  

  阿陶终于露出久违的笑脸,将大林拉入怀中:“求之不得。”

  

  

  2019年10月7日,郭麒麟上海专场,返场时大林开心的告诉大家自己最近在跟陶云圣学京剧,争取明年同台献艺。

  

  在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阿陶想到这段时间专心贯彻“多陪老师睡,一定学的会”前半句的大林,突然觉得腰又开始酸了。。。。。。

  

  

  

  还有篇小番外,明天放上来。

  

  

  

  

  

  

  

  

 

  

  

  

 

  

  

  

  

  

  

  

  

  

  

  

 

 

  

  

  

  

  

  

  

  

  

  

  

  

  

  

  

  

  

  

  

  

  

  

  

  

  

  

  

  

  


评论(4)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