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林是初心_樱七

只生产甜甜甜的桃林文

【桃林】桃林小剧场之胆小鬼

  桃林小剧场之胆小鬼

  

  

  熟悉郭麒麟的人都知道,他是个胆小鬼。或许是小时候被爷爷奶奶保护的太好了,大林从小就怕虫子怕水怕鞭炮怕黑,因为胆子太小,从小到大不知道被师兄弟捉弄过多少回。

  

  可是在郭麒麟看来,陶云圣才是胆小鬼!这话如果让熟悉阿陶的人听到,不管是谁都不会赞同。跟大林相反,阿陶从小就胆子大不怯场,四五岁的时候练功,别的小朋友疼到哭累到喊,阿陶从来都是咬着嘴唇默默忍受。

  

  五六岁上综艺,节目环节里,几个孩子被困在了电梯,其他人吓得哇哇大哭的时候,阿陶反倒在一旁笑嘻嘻的想主意。

  

  七八岁开始全国各地到处演出,大大小小的场合里,甚至在中南海怀仁堂和春晚的舞台上, 阿陶也都是一副从容不迫的模样。

  

  十四五岁的时候,一个人跑去人生地不熟的杭州,一次次的登门采访素未谋面的赵麟童先生,终于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得以跟随老先生学习麒派技艺。

  

  这样的阿陶,说他胆小鬼,谁会相信?

  

  

  可是大林还是坚持自我,再次对着身旁的阿陶叫一声:“胆小鬼!”

  

  被大林以庆祝十八岁生日为理由叫出来喝酒的阿陶,此时已经有些醉眼朦胧,但头脑还是很清醒的:“你说谁胆小鬼?!”

  

  “你小时候特别怕黑,晚上不敢一个人睡,半夜上厕所都不敢去,是谁和一张床上睡了好几年、是谁半夜被叫醒也不会生气爬起来陪你上厕所?”

  

  “是你。”

  

  “你过年害怕放烟花爆竹,怕炸到手,但是又喜欢看烟火,是谁寒风中一次次的给你放各种烟花看?”

  

  “也是你。”

  

  “那次我们去天精地华玩,你看湖里锦鲤的时候不小心脚滑掉进水里,是谁衣服都不脱就跳进去救你?”

  

  “还是你。”

  

 “那你还好意思说我胆小鬼!”

  

 “你都不敢向心仪已久的对象表白,可不就是胆小鬼!”

  

 

   “因为。。。因为我怕表白不被接受,以后朋友也做不成了。”

  

  “说不定,你心仪的对象其实也喜欢你啊。”

  

  阿陶还是犹豫着:“那万一他不喜欢我呢?”

  

  大林快抓狂了:“那你就借口酒后失忆,假装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好,我不做胆小鬼!我要告白!”阿陶满腔激情拍桌而起,然后下一秒拉住身旁大林的手:“郭麒麟,我喜欢你,你能和我在一起吗?”

  

  大林一副惊讶的表情:“你心仪对象竟然是我?!”

  

  阿陶重重点头:“我喜欢你好久了,你愿意接受我的告白吗?”

  

  不知是不是酒喝太多的缘故,大林此刻两颊绯红,带着些许得意的反问:“如果不接受呢?”

  

  “哦,”阿陶失落的低下头然后又趴回酒桌上:“哎呀,我好像喝多了,都不记得刚才做了什么。。。。。。”

  

  “给我起来、起来!”大林气的想踹阿陶两脚:“你都不能多问一次吗?”

  

  阿陶偷笑着爬起来,将表情调回真挚模式:“郭麒麟,请和我交往吧!”

  

  大林努力作出一副苦恼思索的模样,直到满心的欢喜再也抑制不住,笑到眼睛都眯了起来:“那好吧!”

  

  阿陶欢呼一声将大林拥入怀中,感受着阿陶疯狂的心跳声,大林偷偷露出得意的笑容:之前无意间看到了阿陶的日记,知道他传说中的心仪对象就是自己,却又不敢告白。于是就用心策划了今晚的酒局,一招激将法就让阿陶鼓起了勇气,嘻嘻!

  

  看着怀中人笑得像只狡猾的小狐狸,阿陶也忍不住笑出声,真是个傻孩子。还好他当初兵行险招,故意将写满自己心事的日记本放在大林可以看到的地方,试探出了他的心意,现在终于得偿所愿,抱得爱人归!

  

  

  

 

  

  

  

  

  

  


评论(5)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