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林是初心_樱七

只生产甜甜甜的桃林文

【桃林】分手快乐

  我说不是虐文,你们信吗?


  

  大林气喘吁吁的跑到家门口,使劲拍了拍门,没有回应。像被扎破的气球一般瞬间泄了气的大林感觉到一路狂奔的疲倦在此刻一齐向自己袭来,倚着门慢慢滑坐在地上,从内而外的疲倦让他连站立或者开门的力气都没有了。

  

  因为失望而不停颤抖的手翻了好一会裤兜才掏出手机,按下通讯录第一个号码:AI阿陶,电话拨过去很久才被接通。阿陶富有磁性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到耳畔。

  

  “大林,抱歉,我这边等不及了,只能先走一步。”

  

  大林有些委屈:“我不说了吗,我堵车,你再多等我几分钟就好!”

  

  阿陶无奈的解释:“我等了你半天,剧社一直在催,好多人等着我过来排练。。。。。。”

  

  “可是我们都好久没见面了。”

  

  “乖,要不等我晚上下班过去找你?”

  

  大林疲倦的闭上双眼:“不用了,我下午就要去外地了。”

  

  或许是意识到大林低落的情绪,阿陶继续陪着小心:“那等我这台戏演出以后,我去外地探你的班好不好?”

  

  大林继续拒绝:“不需要,我就是现在想要见你,就现在!”

  

  阿陶依旧好脾气的哄着大林:“好了,不要再耍小孩子脾气了,我要去排戏了,你要照顾好自己啊。”

  

  “阿陶。。。”大林还想再说点什么,电话那端已经挂断了,委屈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大林保持着通话姿势对着电话喃喃道:“我没有照顾好自己,所以我现在好想见到你。”

  

  高筱宝来接大林去机场时,大林依旧保持着靠坐在家门前的姿势,看到筱宝关切的眼神,大林努力扯出一个比哭还要难看的笑脸:“筱宝,我想分手了。”

  

  “你,和阿陶吵架了?”

  

  大林摇摇头,委屈的撇撇嘴:“我根本没看到他。”顿了顿,像是在说服自己一般,大林又开口道:“我突然觉得好累,也好没意思。两个人谈恋爱,却整天见不到面,独处的时候更是少之又少,现在我最需要他时,他也不在我身边,甚至都没能和我见一面。”

  

  筱宝安慰的拍拍大林的肩膀:“别在冲动的时候做决定,冷静一下再说吧。”

  

  大林没说话,去机场的路上也一直保持着沉默,直到飞机起飞前,大林再次拿出手机,缓缓输入“我们分手吧”五个字发送给阿陶,然后将他拉进了黑名单。

  

  下了飞机已经是夜半时分,一落地大林的微信提示音就此起彼伏、狂轰乱炸,大林面无表情的将来自阿陶的所有未读消息删除,再一次在微信上把他拉黑。

  

  不记得在哪里看到过一段话,大意是说当一段感情带给你的眼泪和伤痛多于欢笑和幸福,就是要对这段感情放手的时候了。

  

   大林摸摸眼角又抽搐着疼起来的伤口,再一次坚定了分手的决心。在他拍戏被误伤到的时候,在他最无助最害怕的时候,他那么想见到阿陶,可是又怕阿陶担心所以没有告诉他自己受伤的事情。只是挤出大半天的时间飞回北京,结果却还是没能看到他。

  

  上次见到阿陶已经是一个多月以前的事了,他过完年从江西老家回来,去了自己的小窝,两个人缠绵到半夜,阿陶却还是执意离开了。是的,虽然从大林有了自己的住处就一直想让阿陶搬过来,但是他一直拒绝,仍旧和家人住在一起。

  

  他从不在大林的住处过夜,也几乎没有和大林一起出门约会过,每一次见面都是在大林的家里,而每一次见面,除了抵死的缠绵,他们之间好像就再没有过其他的事情发生过。

  

  或许,他和在一起就是为了doi吧,这个想法一出现在脑海里就立刻将大林的心撕扯的鲜血淋漓。而这刻骨的疼痛却也让大林的心变得清明起来,就这样吧,陶云圣,我们好聚好散,就此别过。

  

  一天、两天、第三天,大林终于还是坚持不下去,找借口拿到了筱宝的手机,然后快速打开微信朋友圈浏览。。。找到了。。。阿陶的最新动态,分享了一首歌曲:分手快乐。

  

  王八蛋!这什么意思,就是同意分手然后在向自己示威吧!因为不爱了甚至是没有爱过,他才会在自己提出分手以后毫不挽留转身离开,思及此,大林愤怒的差点把手里的手机扔出去,明明是自己先提的分手,可是现在难过的却只有他自己。。。。。。

  

  所以在接到师父电话,问他能不能帮着给新电影站台宣传时,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他现在身心俱伤,他想去亦师亦友对他一向宽纵的师父那里寻求一些依靠和温暖。

  

  结束了宣传活动,跟依旧把自己当孩子一样再三关心叮嘱的师父告别后,大林才放下所有的伪装,心情低落的坐在车上一言不发。

  

  直到车停下来,他才发现筱宝竟然把他送到了自家楼下。

  

  “咱们不是要去机场吗,明天晚上还有我好几场戏要拍。”

  

  “我定的明天早晨的机票,你最近情绪不好,也太累了,回家好好休息一晚上吧。”

  

  筱宝说着帮大林打开车门:“下车,快点!”

  

  大林不满的下了车,忍不住抱怨一句:“你哪是我的助理,分明是助爹!”

  

  走到家门前,大林不由得又想起上次在门口发生的一切,心情变得更差了,甚至有点想哭,机械式的打开家门,然后发现家里竟然亮着灯!

  

  他记得上次离开家时是白天,怎么会开灯呢?难道是进了小偷?低落的心情霎时间紧张起来,还没等他想好是进去查看还是出门报警,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卧室走了出来。

  

  大林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人,情绪上的大起大落让他一时说不出话来。张口结舌了好一会才道:“陶云圣,你怎么在这里!”

  

  眼前正是一副家居打扮的阿陶,身着白色t恤灰色宽松长裤,神色从容的站在客厅里,仿佛他才是这个家的主人,而自己是个意外闯入的来客。

  

  阿陶没说话,快步走到大林跟前,盯着他眼角的伤疤看了好一会才道:“伤口还疼吗,医生怎么说?”

  

  大林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他,口气开始变得烦躁:“别转移话题!我问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搬过来了,就今天下午。”

  

  “不是都分手了吗?分手后不是快乐的要昭告天下吗?”大林嘲讽的看着眼前人:“我以前求过你那么多次搬过来和我住一起,你都不同意。现在又是在唱哪一出?”

  

  阿陶内疚又担心的看着眼前这个憔悴的孩子,心疼的想要去抱抱他,却被迅速的躲开。大林低着头,语气疲惫却坚定:“陶云圣,我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要离开你,我累了,不想陪你玩下去了。既然不爱我,就放过我吧。”

  

  阿陶沉默了片刻才开口:“我今天跟我爸妈坦白了。”

  

  大林没想到会听到这样的回应,下意识反问:“坦白什么?”

  

  “坦白我爱的人是个和我一样的男生,坦白我爱的人是郭麒麟。”

  

  大林震惊到说不出话来,这句话信息量太大了,他一时有些接受不了。

  

  阿陶看他不说话,便继续道:“我之前一直不愿意和你同居,甚至不愿意和你一起出门约会,一方面是我担心会给你带来麻烦,毕竟你进娱乐圈以后,抱着各种目的对你的隐私感兴趣的人越来越多。另一方的原因就是我一直不敢面对真正的自己,我内心清楚的知道我喜欢的人是同性的你,可是我又惧怕别人异样的眼光和非议。”

  

  “直到你提出分手,我才知道自己错的有多离谱,也才知道自己比想象中的更爱你。我说分手快乐,是觉得你应该和那样懦弱没有担当的我分手,那样的陶云圣根本不配和你在一起。”

  

  听了阿陶的剖白,大林心里好受了许多,但还是忍不住想确认:“所以你是爱我的,对吗?”

  

   阿陶急切的回应:“我当然爱你!可是我时常在想,郭麒麟,你那么好,却爱上了我。我害怕哪天你发现我不够好就会悄然离去,我害怕有一天会失去你,所以我一直不敢用尽全部力气去爱你。”

  

  “胆小鬼!大傻子!”大林恨恨的骂着阿陶,心里却开始泛起甜蜜,只是嘴上还在别扭着:“所以你现在搬过来是几个意思?反正都分手了!”

  

  看到大林的表情缓和了,阿陶也松了一口气,继续解释道:“你突然说分手,还把我拉黑了,我没有办法只好去找筱宝求救。他告诉我你受伤了我才知道那天你为什么一定要见我,也才知道我是多么重的伤害了你。本来我打算飞过去找你当面道歉赔罪的,还好筱宝通知我你今天会回来,所以我也就赶紧搬过来了。我想让你知道以后不管你在外面经历过什么风雨悲喜,我永远都会在家里等着你。”

  

  “郭麒麟,那个胆小懦弱的陶云圣已经被你甩掉了,现在这个想要尽力为爱承担一切的陶云圣,你愿意要吗?”

  

  大林眼圈红红的撇撇嘴:“你都搬进来了,我还能说不要吗?”

  

  下一秒就被扑上来的阿陶紧紧拥入怀里,感受着阿陶过快的心跳、呼吸着阿陶身上熟悉的气息,委屈难过了几天的大林,终于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感受到肩上的湿意,阿陶想捧起大林的脸看个究竟,不料大林却死死抱住阿陶,像是终于找到可以依赖怀抱的孩子一样,放声大哭起来。

  

  “你知不知道我被炸伤时有多害怕!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万一我眼睛真的受伤了,以后会不会再也看不到你!我带着伤口挤出半天的时间飞回北京想见见你,可是你都不等我!你知道当时我有多难过吗!”

  

  “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不好。”阿陶一叠声的道着歉,看着怀里委屈大哭的孩子,心疼到不行。哪里还敢再提其实那天自己等了大林两个多小时,是他一直堵车,两人才没见到面的。

  

  终于,大林哭累了,也发泄的差不多了,临了趴在阿陶肩上狠狠的咬了一口:

  

   “陶云圣,大混蛋!”两人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情分,竟然还怀疑他一片真心,以至于让他伤心难过了那么久!

  

  “是,我混蛋!。”

  

  “陶云圣,我讨厌你!” 我讨厌你让我变得如此患得患失、敏感多疑,变得越来越不像我自己。

  

  “好,那就由我来喜欢你。”

  

  “陶云圣,我爱你!”是的,即使在误以为你不爱我的时候,我也依然爱着你。我爱你,甚于爱我自己。

  

  这一次,大林没有马上听到阿陶的回应,只感觉到阿陶微微颤抖的身子和将自己越锢越紧的拥抱:“郭麒麟,谢谢你还爱我。以后,我也会勇敢的去爱你。”

  

  上一次桃林的恋爱,分手快乐。

  

  这一次桃林的恋爱,再不分离。

  

  

  

  

  

 

  

  

  

  

 

  

  

  

  


评论(7)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