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林是初心_樱七

只生产甜甜甜的桃林文

【桃林】 殊途

  【桃林】  殊途

  

  地铁车厢里一如既往的沉闷拥挤,阿陶无聊的掏出手机开始刷微博,然后意外的在热搜榜第一看到了大林的名字。

  

  点进话题,看到熟悉的人开着炫酷跑车一副霸道总裁的模样,让阿陶忍不住嘴角抿起笑意,终于有了点富二代的样子呢。随即眉头又紧紧皱起,他想起自己从大林家里搬离时,发的那条朋友圈:殊途。

  

  炫酷的迈凯轮,拥挤的地铁。

  

  闪光灯下名气大涨的鲜肉明星,小戏台上尚未成角的普通演员。

  

  万众瞩目下谈笑共名人,无人问津处往来皆白丁。

  

  殊途已远,难以同归。

  

  思及此,阿陶觉得心口更闷了,心神恍惚间被涌动的人群推挤着下了车,走了几步才发现自己早下了一站。索性在夜风里走一走,清醒一下混乱的思绪。

  

  和大林在一起已经四年多了,或许是到了所谓的情感倦怠期,阿陶觉得两个人现在已经越来越不像情侣。这大半年大林全国各地四处飞,在北京的时间少之又少,而自己除了小园子演出,也开始跟着四处助演,还有剧社每个月编排演出至少一出戏的重任压在肩上。

  

  大半年里他们只匆匆见过三四回,比异地恋的情侣还要不容易。以前热恋期,每天至少要打一通视频或电话,谈谈工作诉诉衷肠。可是现在,每次通话除了好好休息、照顾好自己以外好像就没什么可说的话题了。

  

  大林在聚光灯下迎来送往的疲惫、自己在小园子里钻研业务的艰辛,一开始是不想说出来让彼此担心,渐渐的,就再也说不出口,到最后,两个人看着视频里的彼此,无言以对。

  

  好不容易,816终于有了工作上的交集,他满怀期待的到了成都,却被彻底泼了一盆冰水。

  

  在后台,一群人紧锣密鼓的排练,两人连私下交谈的机会都没有,好不容易坐同一辆车奔赴会场,上车后大林偷偷拉住自己的手,没等阿陶开口,他就半是撒娇的说道:“我好累,靠你身上睡一会。”

  

  看着安心睡在自己肩头的大林,阿陶安慰着自己,等到演出结束总会有独处的时间。没想到演出完大林匆匆换好衣服就要往机场出发,赶往另一个城市去录制综艺。

  

  跟大家一一告别时,阿陶感受到大林格外用力的拥抱着自己,也听到他对自己的低声耳语:“等我回去”。

  

  可是,看着大林被工作人员拥簇着离去的身影,阿陶感觉自己一颗期待雀跃的心突然间一寸一寸零落成灰。

  

  

  回到北京,来到住了两年的“家”里,阿陶连夜打包了行李,确认这个地方再没有一丝自己居住过的痕迹,便头也不回的离去。然后发了那条只有两个字的朋友圈:殊途。

  

  阿陶知道大林看到这一切就会明白他的意思,他不敢也不能当面决绝的说分开。毕竟他们之间即便不是情侣,也还有千丝万缕一生都摆脱不清的关系。他只能在两个人的亲密关系走到陌路之前选择默默离去,留下一些转寰的余地,这样以后他们还是别人眼中手足情深的干兄弟。

  

  从那天起,阿陶的世界里就再也没有了大林的踪迹。或许这段感情也让大林想要放弃了吧,毕竟当初也是自己死缠烂打,他才勉强同意和自己在一起。

  

  虽然大林年长一岁有余,但是他心性纯朴、天真善良,在自小经历了太多风雨的阿陶面前就像孩子一般。两个人在一起时,不管感情还是床上,都是阿陶占据主导地位多一些。而现在,阿陶越来越不清楚,大林对自己的依赖,是因为爱情还是仅仅习惯了而已。

  

  现在想这些还有什么用呢,到底因为哪种原因又有什么关系,阿陶自嘲的笑笑,反正他和大林再也没办法回到过去。

  

  

  

  从剧社出来已是凌晨时分,不同于白天的人声鼎沸,此刻剧社后门的胡同格外幽静。阿陶刚走几步,就看到旁边建筑的阴影里走出一道熟悉的身影。

  

  虽然搬离大林家已经一个多月了,可是以后要怎么相处,阿陶还没有理出头绪,只好先一味的逃避。因此看着眼前的大林,毫无思想准备的阿陶竟有些手足无措,只能低头不语。

  

  两人相对着沉默了一阵,还是心虚的阿陶率先沉不住气,踌躇着叫了声:“郭麒麟。”

  

  “哼,当初看月亮的时候叫人家林哥哥,现在却改叫郭麒麟!”

  

  ???什么情况?分开后再重逢的场景阿陶设想过许多种,唯独没有现在这种无厘头的画面。难道大林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搬走的事情吗?

  

  “你今天不是有纲丝节演出吗?”

  

  “散场我就过来了。”

  

  “你从外地回来后,回过家了吧?”

  

  “回过了。”

  

  “你也看到我之前那条朋友圈了吧?”

  

  “看到了。”

  

  “那你为什么还来找我?”

  

  “你提分手,我有说同意吗?当初你追我的时候可是我点了头才算在一起的,怎么现在你一句话就要对我始乱终弃?”

  

  “可是你一直没有找我、也没有和我联络,不就是默认了吗?”

  

  “因为我想给彼此一个冷静期。”大林停顿了下向前迈了两步,挑着下巴将阿陶一直低垂的头轻轻抬起,让他的双眸注视着自己:“下面我要说的话,你认真听好。”

  

  “我最近想了很多,我首先想跟你说的是:对不起。对不起,让你有那么多不安全感;对不起,我习惯了你的付出和包容,却很少保护你照顾你;对不起,我没有早点向你表白我有多爱你。”

  

  像喝了一杯酽酽的柠檬蜜水,阿陶的一颗心同时被甜蜜和酸涩包围着:“可是,我们彼此的路已经越走越远,我怕以后迟早也要分离。。。。。。”

  

  “你那条朋友圈我刚才回复了,你要不要现在看一下。”

  

  慌忙掏出手机打开朋友圈,果然,那条只对郭麒麟可见的状态下多了八个字:殊途不怕,同归就好。

  

  心被猛烈撞击了一下,阿陶抬头看着眼前很少有这么严肃又认真表情的大林,烦闷焦躁了一晚上的心情突然变得踏实而安稳。

  

  大林拉过阿陶的手,他的掌心温暖又湿润,手心的汗在证明他此时的心情远没有表现的那么镇定。阿陶看着两人交握的手,听着大林有些焦急又坚定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因为你少年老成,所以我习惯性的在你面前做个孩子,什么都依赖你,肆意享受着你给的关怀和爱意。却忽略了其实你比我还要小一岁,也需要同样的情感回馈。我总以为我们一起长大,竹马情深,很多话不需要说出口。可是我错了,我们不停的在成长,感情也需要不断的呵护维系,以后我会学着主动爱你,就像你这么多年深深的爱着我一样的,去爱你。”

  

  用力眨去汹涌而来的泪意,阿陶努力作出一副轻松的表情望着一直紧紧盯着自己的大林道:“郭麒麟,我有没有跟你说过全世界我只爱你?”

  

  大林装模作样的掏掏耳朵:“何止说过,次数太多我听的耳朵都起老茧了。”

  

  “。。。。。。”

  

  看到阿陶的脸色有变黑的趋势,大林连忙拉过阿陶白嫩修长的手指亲一口:“可是,你再说一千次一万次我都听不腻。”

  

  “油嘴滑舌!”阿陶白一眼嬉皮笑脸的大林,然后任由他牵着自己往前走。

  

  “我们现在去哪里?”

  

  “回你家,拿行李。我怎么有种去丈母娘家接闹别扭跑回去的老婆既视感?”

  

  “滚。明明我才是上门姑爷,还是童养的那种!”沉默了下,阿陶期期艾艾的开口道:“其实,不用回我家拿行李了。。。。。。”

  

  “为什么?我不都跟你说清楚了吗,你还要别扭到什么时候!”

  

  “因为。。。。。。我压根没把行李带回去,都在楼下物业处寄存着呢。”

  

  大林愣住了:“什么意思?”

  

  阿陶得意挑眉的样子和小时候欺压大林时一模一样:“我当初好不容易才把你追到手,怎么可能那么容易放弃!置之死地而后生,不放手博一把,怎么能听到你刚才的深情告白呢。”

  

  “所以你压根没打算和我分开?”

  

  “我疯了,和你分开?!”

  

  终于想明白自己又被套路了的大林冲上前掐住阿陶的脖子:“陶云圣我勒死你,你知不知道我最近为你伤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泪啊,结果这全是你的阴谋诡计!”

  

  心虚的阿陶讨好的抓住大林的手,顺势将他拥入怀里:“对不起,虽然分手是假的,可是我对未来的迷茫和担心都是真的。我只想确定你也很爱我,想要明了你的心意。以后的路不管再难走,你只要迈出一步,其他的九十九步,都由我来努力。”

  

  “不要,我现在已经明白了两个人的感情要一起努力才能更长久的走下去。”看着阿陶感动的眼神,大林脸色一变:“现在,我们先算算账!置之死地而后生是吧,那我现在就把你置!之!死!地!”

  

  “救命啊!有人谋杀亲夫啦!”

  

  两道年轻飞扬的身影你追我赶、一路笑闹着往家的方向跑去。。。。。。

  

  你看,即使我们走着越来越不同的人生道路,只要心在一起,就不会分离。

  

  殊途不怕,同归就好。

  

  

  

  

  

  

  

  

  

  

  

  

  

  

  

  

  

  

  

  

   


评论(7)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